English

“十一”旅游会井喷吗?

2000-08-05 来源: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曹 茜 我有话说

五一7天长假在全国引发了井喷式旅游热,猝不及防的旅游市场也由此暴露出相当多的问题。今年国庆节又是7天长假,那么还会不会有人出门,旅游热会不会退潮呢?

近日,北京市旅游局在公布并分析五一投诉热点及处理情况之后,有关人士认为,十一旅游市场门庭冷落的现象估计不会出现,但在旅客的流量上可能会比五一节要弱一些,大概不会再出现井喷的情况。

据介绍,五一旅游投诉反映的主要内容集中在4方面:降低服务标准、擅自增减旅游项目、未能如期成团及延误、变更旅游行程。

针对五一旅游市场出现的问题,北京市旅游局已采取应对十一假日旅游的一系列举措,北京市旅游局熊副局长表示,一是要整顿出境游市场,本月中旬,旅游部门将对北京11家出境旅行社的经营资格进行重新审核,严保旅游质量;二是要对全市旅行社进行联网管理,在网上公布旅行社的全部资料情况,将信誉好的旅行社及时推出,使旅游者能够方便、放心地选择。同时加强对导游员的管理,北京市导游员将佩带两种卡上岗:胸卡和IC卡,像司机记分一样,北京导游员也将有60个评分点,总分12分,够分就要去参加培训。

熊局长还表示,北京旅游部分正进行景点扩容工作,在运用科学手段测量现有景点容量的基础上,想办法扩大旅游景点容量,加强旅游期间宾馆、景点、售票处,交通等各方面的信息的沟通,并准备建立二级的旅游执法大队,让出门旅游的市民能有一个快乐的行程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